阳春白雪

烟雨海棠花,春夜沈沈酌

这两天熬夜把花容及后传十里看完了,不得不说天籁纸鸢(指君子以泽,毕竟她写的时候用的是天籁纸鸢的笔名),她的文笔及文风真的很吸引人,也确实看出她有足够大的实力及得天独厚的才华。晋江十年神话确实不像是说着玩的。

关于她改笔名等一系列事我也只默默吃瓜,我主要来说说花容天下。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人物就是重莲,我这个人比较冷血,看书一般都不会哭,所以在花容最后重莲疯了嘴里一直在喊“凰儿,凰儿。”的时候我只感觉心疼。

‘不识君谁怜天下,为谁研月貌花容。

如今,我已拥有花容天下。’

又看了十里,唯一的泪点是重莲娶步疏的那一段,看他们“林公子。”“莲宫主。”得叫对方真的很难受。

长篇连起来看最让我搞不明白的是林宇凰,他似乎还喜欢林轩凤,但他又真真的爱着重莲。

后来我以自己的观点我认为他是善良了,也懦弱。

因此他不敢杀人也看不得杀人的场景,他知道林轩凤不是什么好人可却还是原谅了他,只有一句话――物是人非。

林轩凤再也不是当年的那个对他说“大青蛙是师傅,小青蛙是我,小小蛙是谁呢?”的少年了,他眉间的美人痣已经褪了色。

所以我也不知最后奉紫究竟是谁的孩子,我只知道即便重莲不喜欢她也把她保护的很好。

十里红莲开满了凤凰林,一曲来仪道尽爱恋。

这跟我看奈何时的心境是完全不一样的,重莲已然住进了我心里,我想这大概就是天籁纸鸢亦或是君子以泽文字及她个人的魅力所在吧。

“凤凰竹林,飞燕轻柳。

十里红莲,一樽艳酒。”

红莲,艳酒,就如重莲,菡萏。

他是那个时纯时邪的重莲,是那迷倒万千少女的哑巴韩淡衣,也是那丑的无人可及的艳酒。

不管他经历过什么,他的命只有一条――

林宇凰。


 

评《花容天下》《十里红莲艳酒》

于2019.12.21.


评论(18)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