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烟雨海棠花,春夜沈沈酌

【犯心】声声不息(宋声声)

我叫聊欢,我喜欢宋声声已经十八年了。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宋声声,是在大学的晚会上,他穿着不合天气的衣服,拿着一把吉他,在舞台上唱着歌。

他真的好耀眼,我想。

过了没多久,整个学校都传遍宋声声被签了,马上要出人头地。我那时觉得,或许有人天生就该这样,走到哪里,都是光。

再后来他火得一塌糊涂,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我从来只敢在接机的时候偷偷看他,接他的粉丝那么多,我只是其中一瓢,但只是看着他我就很开心很开心。

我知道他出事那天,是个下着大暴雨的夜晚。

那晚我整夜都没有睡,在声声的后援会跟其他粉丝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但没有用,根本没有用....

我们都知道声声是被冤枉的,我们都想让其他不知道的人知道声声究竟有多好...

但铺天盖地的咒骂声,还是让我们抬不起头。

我当时刚刚毕业,在一间小出租屋里明白了人间冷暖,爱有多么廉价。

我想让自己变得坚强,于是我有了第二张脸,我每天都在假笑,每天都在伪装。

后来我找到了一个真心待我好的人,就把曾经年少时的悸动埋藏在心里。

我以为就这么结束了,那个后援会我没再点开过,但也未曾退群。

八九年后,我的孩子已经七岁了,那晚我躺在床上哄孩子睡觉,许久没有再看过的后援会突然震动起来,我打开手机。

[我....我就知道声声是冤枉的,我就知道....]

[声声那么好....怎么会做那样的事呢..]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现在很开心很开心...]

我愣了一下,打开微博,看到了热搜榜上挂着的那行字:

[宋声声沉冤得雪,原来当年的受害人竟是施暴者?!]

我突然很想哭,于是我真的流出了眼泪,把女儿吓了一跳。

丈夫看到后,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我抱在怀里,轻声安慰着我。

声声啊..声声。

我们后援会一些老粉丝筹划着去看望声声,后来接到消息后知道了声声准备办一场见面会。

我头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跟老公说了一遍又一遍,对女儿说,你看,这是妈妈喜欢了十几年的人。

可是依旧是个夜晚,我又被泼了一盆冷水。

——宋声声死了。

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

声声已经要复出了,怎么会死呢?!怎么会割喉自杀呢?!

我随便披了一件衣服出门,叫了一辆车去了声声的酒店。

已经有很多人了。

外面有一群粉丝低声的哭泣,我呆在了原地,看着声声的经纪人道出那个我们不愿意相信的事实。

我们在场所有人都沉默了,后来我丈夫把我接回了家。

我又听说了声声的追悼会,到那里遇到了危险又幸免于难。我知道那个叫林辰的心理学家,就是他让声声沉冤得雪的。

我很感激他。

李景天所有的事都被挖了出来,我看到的时候觉得好恶心好恶心,怎么会有那种人。

但我没有心思再去骂了,我只是给声声办了一个追悼会,追声。

那天来了好多好多人,我们一起唱着声声生前最喜欢的歌,看着他的遗像,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宁静温柔的午后。

我的学生证落在了操场,过去的时候有一个张扬的不行的男孩子在大声喊着:聊欢,聊欢,这位同学,我捡到了你的学生证。

我笑了起来,觉得他好傻,他好像瞥到我了,拿着学生证对比了一下,塞到我手里对我笑着说:“找到你啦!给。”

我看着眼前笑得好看的男孩,扎着一排黑色耳钉,穿着破洞裤,心突然轻轻跳了一下。

我转身忙也似的逃了,听到他又说:“我捡到了你的学生证,记得感谢我啊!我是音乐系的宋声声!不要忘了!”

不会忘,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了,我想。

宋声声,再没有比你更温柔的人了。

后来的每一年我都会办一场追悼会,和许多人一起唱那首《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声声啊,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呢。

你看,有这么多人在守护你啊。

&.

作者:emmm....因为这篇灵感来的突然,本来预备写两篇的,但我真的更文慢,并且昨天刚刚月考完周三我就该死了(不是),所以就合成一篇啦。

聊欢:

你问我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

那是风晴日丽的午后,有一位肆意张扬的少年走进我的世界,照亮了我的心田。

追逐那个太阳,生生不息。

&.

评论(1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